超市的兩名保安被歹徒用刀刺傷,仍需留院治療。新快報記者 畢志毅/攝
  行凶者在花都區某超市“高買”時被髮現後逃跑,兩保安奮力擒凶受傷
  ■新快報記者 陳海生 見習記者 羅漢章
  前日傍晚,廣州花都區龍珠路大潤發超市,一名年輕男子未結賬就拿著商品離開。超市兩名保安發現後上前制止,男子趁人不備,用水果刀將保安刺傷。行凶者後被其他保安和群眾當場抓獲,目前已被警方刑拘。
  兩名受傷保安經送院搶救均無生命危險。超市方面表示,將嘉獎這兩名英勇的保安。
  一人被捅一人被刺傷
  昨日中午,新快報記者來到事發的大潤發超市,其如常營業中。據附近商店的店員小詹介紹,前日下午5時許,她正在店里埋頭給顧客寫單,突然聽到一陣嘈雜聲,抬頭看到不足10米的大潤發超市內,有幾名保安在按住一名20多歲的男子,其中有兩名保安的身上都是血。
  另一目擊者小袁說,被按住的男子當時在超市內拿了東西,不給錢就想走,後來被工作人員制止。而該男子的態度很粗暴,工作人員便通知保安過來處理。“保安把他帶到辦公室了,後來他說想上廁所。從廁所出來後就想趁機逃跑。”小袁說,保安發現後衝上前想抓住他。
  “第一個保安衝上去時,那個男的從身上掏出一把水果刀捅了他的腹部。”小袁說,該保安的頭部也多處被劃傷。其他保安見狀便上前合力想奪下男子手中的刀,過程中另一名保安的手臂被劃傷。“後來在眾人的幫助下,那個男的終於被制服了。”小袁說,隨後受傷的兩名保安被送院治療,傷人的男子被警方帶走。
  沒想到他帶了兩把刀
  昨日,新快報記者在花都區中西醫結合醫院見到了事件中受傷的保安黃先生,他是超市的保安隊長。據黃先生回憶,當日下午5時許,正在值班的他接到超市工作人員的電話,說抓到一個男的偷東西,且脾氣很暴躁。黃隊長立即帶著兩名保安趕過去。“從監控上看到他在三樓偷了紅酒等東西。”隨後,他們將該男子被帶到辦公室。
  黃先生說,男子當時向他們承認他在超市偷東西。“他說這次已經是第三次了,前幾次有偷商品,也偷顧客的錢包,這次他是在偷紅酒和體重秤時被髮現的。”黃先生表示,之後男子稱想上廁所,他擔心發生意外,就讓男子將隨身物品先放到辦公桌上,其中有一把長約12釐米的摺疊刀。
  而男子在廁所待了20分鐘還未出來時,黃隊長便故意對著廁所喊了句,“讓清潔工過來把門打開”。話音剛落,男子走了出來。在走到超市一個T字路口時,男子突然拔腿想往電梯口跑。保安小王想上前制服,沒想到小偷掏出一把刀,對著小王一陣亂刺,“那把刀的刀柄是紅色的,跟他放在辦公室的那把一模一樣,沒想到他帶了兩把刀。”黃隊長說。
  超市會墊付醫葯費並嘉。
  大潤發超市的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會墊付受傷保安的醫葯費並嘉獎他們。該負責人表示,事情發生後,超市方面第一時間將傷者送至醫院,並支付2萬元費用。後期將繼續支付醫葯費等其他費用。同時,也將為警方提供相關資料,協助警方調查。
  “醫生說我手臂的一些神經被刺到,現在手指很不靈活,我很擔心會留下後遺症。”保安黃先生說。而另一名受傷的保安小王則傷勢較重,其胸部和頭部各中三刀,其中一刀更是刺傷了肺部,目前虛弱得無法說話。
  小王的父親告訴記者,雖然兒子的身體情況趨於平穩,但其長時間的昏睡讓他憂心不已,“家中還有兩歲的孫子,希望我兒子趕緊好起來。”
  嫌疑人涉故意傷害罪被刑拘
  警方
  新快報訊 記者劉操 通訊員花公宣 龔宣報道 花都警方昨日向媒體通報,10月29日下午5時許,嫌疑人莊某到新華街龍珠路某超市挑選了酒和食物等商品後,未結賬便欲直接離開。超市保安人員黃某、王某發現後上前制止,莊某趁人不備,用水果刀將黃某、王某2人刺傷。後莊某被其他保安人員和群眾當場抓獲。
  接報警後,花都警方迅速派員前往現場處置,將嫌疑人莊某帶回作進一步調查。受傷的黃某、王某被及時送醫院治療,目前暫無生命危險。目前,犯罪嫌疑人莊某涉嫌故意傷害他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tabuxvgd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