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廟會旗袍秀現場。 徐乃華 攝圖為廟會旗袍秀現場。 徐乃華 攝圖為廟會旗袍秀現場。 徐乃華 攝
  中新網杭州10月18日電(謝盼盼 吳洪)10月18日,2014中國大運河廟會中,200多位身著各色各樣旗袍的女子,款款走上古老運河最南端的浙江杭州拱宸橋上,成為開幕式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引來上萬觀眾喝彩留影。這次旗袍秀的負責人萬力華稱,這些走秀的名媛都是熱愛旗袍,並努力傳承這一中華傳統國粹的人。
  2014中國大運河廟會以“千古運河,還看今朝”為主題,是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後,在杭州舉辦的、集聚大運河沿線各地的雜耍、美食、非遺技藝的首場旅游盛宴。在開幕式各大板塊中,百姓生活秀還原了江南運河古典風情的畫面,而旗袍秀則是畫面中最別開生面的一幕。
  廟會上,在流光溢彩的彩船巡演上,或是白牆黑瓦的橋西曆史街區,都可看見身著著旗袍的女子曼妙走過,有豆蔻年華姑娘的清新雅緻,也有微露銀鬢老嫗的高貴端莊,游人走過,停駐觀賞,都以為穿越到了民國時期。
  這次旗袍秀的負責人玥琪匯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的董事長萬力華揭開了這次旗袍秀的神秘面紗,她稱,這200多位名媛是自費從北京、江蘇、上海甚至美國等地而來,都是懷著對旗袍這一中國傳統服飾的熱愛聚集在一起。
  萬力華稱,三個月前,她們經過選拔脫穎而出,併成立“旗袍名媛匯”。隨後,便展開緊張地分組排練,一周兩到三次,還聚在一起進行了三次大彩排,旗袍的就是自帶或由玥琪匯提供的,如此辛苦,才換來今天這驚艷眾生的走秀。
  這次的表演陣容,萬力華也極為贊賞,有世界T台走秀的高端模特,還有政企精英,也不乏平凡的家庭主婦,年齡跨度從20歲到60歲,他們演繹的角色小到丫鬟織婦,大到霜鬢奶奶,但無論是青春少女的青澀,還是中年女人的風韻,旗袍都展現了她們百樣的東方風情。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這次旗袍秀,著名美籍華裔導演、製片人高寒從美國受邀趕來親自指導,她認為,“這次旗袍秀並不是一場簡單的走秀,而是我們來自全國,甚至世界的中華兒女,對中華傳統國粹的熱愛和弘揚。”
  旗袍是中國傳統國粹的瑰寶,高寒笑著介紹,旗袍有一個專門的英語名稱ChangshanQueen,足以說明世界對於旗袍這一高貴服飾的理解,旗袍的高貴並非用財富地位來衡量,而是穿著旗袍的人所蘊含的修養和格局。
  “中華傳統很多東西都面臨斷承,旗袍亦然,”說到這裡一直含笑的高寒一蹙眉,“堅持今天的傳統,是為了明天的希望。”(完)  (原標題:旗袍秀扮靚大運河廟會 百位名媛傳承中華國粹(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tabuxvgd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