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記者嚴鏵 在東莞市政府日前公佈的最新一期人事任免信息中,其中涉及的46人中,有14人被任命為調研員或副調研員,占了本次人事任免所涉人數的三成。南都記者發現,作為非領導職務,“調研員”或“副調研員”成為了去年以來東莞人事變動的關鍵詞。市政府或各市直單位中的領導幹部,被任命為調研員或副調研員的不在少數。
  據統計,去年以來,東莞市政府官網上共公佈了402名官員的人事任免信息,其中就有92人被任命為調研員或副調研員,其比例超過1/5。可以看出,今年的調整力度比去年更為明顯,去年共有35人被調整為正副調研員,而今年到目前為止則有57人。
  領導崗位被調為非領導崗位今年提速
  南都記者根據去年以來東莞政府官網上公佈的402名官員的任免信息統計發現,去年任免了283名官員,其中有35人被任命為調研員副調研員,占總數的12.37%。而今年至今任免了119名官員,有57人被任命為正副調研員,占總數的47.90%。也就是說,今年以來,東莞的人事任免所涉的官員中,有接近一半是被調整為調研員或副調研員。
  調研員是國家公務員的一種,它屬於非領導職務,有調研員、副調研員之分。調研員和副調研員只在市(地)級以上國家行政機關設置,調研員資格的取得應任副處級職務4年以上。
  公安局最多人任命調研員
  統計今年以來的官員任免信息,可以看出,這些被任命為正副調研員的官員共來自於東莞市政府的37個部門。其中市公安局中,有12名官員被任命為副調研員,在眾部門中居首。另外,市衛計局、虎門港管理委員會、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市國土局、市交通局、市經信局中,被調整為正副調研員的官員人數也在4人(含4人)以上。
  在去年一月份召開的全市組織工作會議上,東莞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甄瑞潮在談到2013年的具體工作安排時表示,要落實《廣東省從嚴治黨五年行動計劃》,實行對關鍵崗位幹部的重點管理,要實行職位限入和提拔限制,對不符合相關規定的,不得提任正職和黨政班子、黨政部門班子成員。今年初,從中央到省,均下發了關於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的政策。
  知多D
  調研員屬非領導職務
  國家公務員的級別分為15級,按國務院總理為1級算,調研員屬於7-10級,助理調研員屬8- 11級。國家公務員的職務分為領導 職 務 和 非 領 導 職 務 ,調研員屬於非領導職務,有 調 研 員 、副 調 研 員 之分。調研員和副調研員只在市(地)級以上國家行政機關設置,調研員資格的取得應任副處級職務4年以上。
  根據《國家公務員非領導職務設置辦法》,地市級人民政府機關設置的調研員和助理調研員職數,不得超過處級領導職務職數的三分之一,其中調研員不得超過30%。
(原標題:東莞今年調整119官員近半任正副調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tabuxvgd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