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蔡朝陽)昨日上午,省長王國生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支票貼現會議,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研究部署春季農業生產和行政審批事項目錄管理等工作。
  會議指出,今年春耕備耕工作抓得早、措施實、開局好,但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勢下,農業生產和農村發展面臨很多新特點,農業生產新型經營主體不斷增多,農產品市場化和農業生產服務社會化程度日益提高,保障糧食增產和農產品安全的要求越來越嚴,農業生產仍然面臨很多來自市場和自然的風險與挑戰。各地製冰機租賃、各部門要立足糧食增產、農民增收、農業農村發展增活力,用市場化的理念、改革創新的辦法推進農業農村工作,扎實做好春季農業生產,確保今年農業生產實現良好開局。一是要加強技術培訓,提高農業生產科技含量。指導農民加強在田作物管理,做好防蟲治病和動物疫病防治工作。二是要推進水稻集中育秧,提升農業生產機械化水平。三是要大力推進糧棉油高產創建,實施“良種、良法、良田、良機、良制”配套,促進主要作物平衡增產。四是要推進科學避災,根據水源條件,宜水則水,宜旱則旱,主動調整優化種植結構。五是要加強市場監管,大力整頓農資市場秩序,堅決打擊假冒偽劣農資和哄抬農資價格行為,確保農資供應。六是要深化農村改革,穩步推進農村土地確權登記頒證試點工作。
  會議強調,制定《湖北省行政審批事項目錄管理辦法》,是貫徹落實國務院簡政放權、深化行政管理體制改革的一項重要舉措,是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激發市場活力的重要保障。近年來褐藻糖膠哪裡買,我省大幅度取消和調整行政審批事項,取得了較好成效,下一步要通過《辦法》的實施,在提高質量上下功夫,在推進配套改革上做文章,堅定不移地推進簡政放權,確保審批程序更加優化,審批效率不斷提高。要推進審批事項目錄管理“負面清單”制度,未納入《目錄》的事項,任何部門不得新設立審批事項。建立行政審批事項目錄動態管理系統,對行政審批事項取消、調整或要素變更過程和結果實行信息化管理。抓緊做好國務院已公佈取消和調整的行政審批項目的接續工作,該強化的要強化,該下放的要下放,推動政府職能向創造良好發展環境、提供優質公共服務、維護社會公平正義轉變。要以貫徹落實《辦法》為契機,不斷建立和完善“負面清單”、“權力清單”和“監管清單”制度。
  會議要求,當前經濟運行中不可預見的因素較多,各地、各部門要加強對經濟形勢的分析研判,做到早預測、早應對、早調度,努力實現一季度經濟工作“開門紅”,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預防癌症心得展目標奠定基礎。
  會議還研究了我省碳排放權交易試點和長結婚江質量獎評審工作。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部署春季農業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tabuxvgd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