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9月28日訊(記者 賀佳)今天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杜家毫與9個國家煙花爆竹安全監管生產重點縣(市)黨政主要負責人及所在市市長集中談話。杜家毫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醴陵“9·22”重大爆炸事故教訓,牢固樹立安全生產紅線意識,採取斷然措施,確保當前全省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向好。
  副省長張劍飛、省政府秘書長戴道晉出席。
  我省醴陵市、瀏陽市、寧鄉縣、祁東縣、臨湘市、臨澧縣、宜章縣、永興縣、祁陽縣等9個國家煙花爆竹安全監管重點縣(市),聚集了全省約80%的煙花爆竹生產企業。會上,大家深刻反思醴陵重大爆炸事故,並就如何做好本地區煙花爆竹及面上安全生產工作、加快行業整合重組、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等作了表態發言。
  杜家毫說,醴陵“9·22”爆炸事故損失之慘重、教訓之深刻,再一次警醒我們,安全生產容不得半點僥幸,任何時候都不能鬆懈,要深刻汲取血的教訓,痛定思痛,堅決打好煙花爆竹安全生產攻堅戰。要嚴格規範企業生產條件和行為,達不到安全生產條件的一律停產整頓,未經驗收合格的不得復產,拒不整改、擅自復產的一律依法關閉。要嚴厲打擊非法違法行為,在煙花爆竹生產、儲存、運輸、燃放全過程,都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和嚴管的高壓態勢,實施最嚴厲的問責。要加快推動煙花爆竹企業整頓關閉、兼併重組和產業轉型升級,一方面按照安全生產要求,加快關停並轉,力爭到2015年底,全省煙花爆竹生產企業數量減少1/3以上;另一方面立足產業發展實際,有保有壓,支持有條件的企業做優做強,加快推進機械化、標準化生產和信息化管理。要提升煙花爆竹安全監管水平,嚴格落實監管責任,同時充分發揮市場作用,積極探索和動員訂單企業等社會力量強化安全監管。
  “世界上怕就怕‘認真’二字!”杜家毫強調,要牢固樹立安全生產紅線意識,認認真真把各項工作檢查落實到位,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築牢安全生產思想防線,更加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和戒懼之心,敢於擔當、勇於負責,決不能有絲毫懈怠。要強化責任落實,黨政一把手必須親力親為、親自抓,建立健全“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的安全生產責任體系,落實安監部門的監管職責,強化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切實把每個崗位、每個環節的責任細分到位。要構建長效機制,實行安全生產和重大事故風險“一票否決”,形成強有力的激勵約束機制。
  杜家毫強調,要採取斷然措施,確保當前全省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向好。一要繼續深入開展交通、校車和危險化學品安全,以及粉塵防爆、油氣管道隱患大排查,對發現的重大隱患,一律掛牌督辦,督促企業整改到位。二要扎實推進“六打六治”打非治違專項行動。三要大力推進煤礦、金屬和非金屬礦山整頓關閉工作。四要強化媒體和群眾監督,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舉報獎勵制度。五要嚴肅責任追究,依法嚴處安全生產不作為、亂作為和緩作為。國慶長假即將來臨,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做好節日期間各項安全生產工作,確保讓全省人民過上一個平安、祥和的節日。  (原標題:樹立紅線意識 採取斷然措施 堅決打好煙花爆竹安全生產攻堅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tabuxvgd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