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哈爾濱4月10日電(記者 王琳)10日,黑龍江大興安嶺映山紅滑雪場正式掛板收滑。作為中國緯度最高的滑雪場,映山紅滑雪場的雪季持續半年之久,它的停滑標志著黑龍江2013—2014年度滑雪季正式向世界各地游客說“拜拜”。
  “映山紅”是中國最北滑雪場,大興安嶺地區降雪早、雪量大、雪期長、融化晚等氣候特點,造就了中國初冬和晚春滑雪的旅游品牌。從每年10月下旬到次年4月下旬,這裡成為世界各地滑雪發燒友的樂園。持續6個月的雪季不僅是黑龍江省最長的滑雪季,也創造了中國最長的滑雪紀錄。
  大興安嶺映山紅滑雪場總經理杜文文說:“映山紅滑雪場地理位置偏北,除天然降雪量大的優勢外,每年人工造雪厚度也達到1米多,是普通雪場的2到3倍。往年雪季要持續到4月末,今年天暖提前收滑,但也是中國最後一個停滑的雪場了。”
  映山紅滑雪場於2013年9月被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命名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國家訓練基地和雪上技巧國家訓練基地”,此後陸續迎接了大批國家專業滑雪運動員來此集訓,備戰剛剛過去的2014年索契冬奧會。“今天起雪場不接待游客了,但是國家雪上技巧訓練隊將繼續在這裡訓練到4月15日。”杜文文說。
  杜文文表示:“受2014年索契冬奧會的影響,今年來滑雪的游客較往年翻倍增長,日接待量能達到400到500人次左右。游客們對於滑雪項目已經從過去的‘體驗一次’轉變為休閑、健身的‘愛好’,臨走時都會期待明年再來。”(完)  (原標題:中國最北雪場收滑 黑龍江雪季向游客說“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tabuxvgd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