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2月9日訊 記者李松 通訊員劉奇琦 在淘寶網、拍拍網上的多家店鋪中,均將某款戒煙系統家具產品介紹為“被中國控制吸煙協會認定既能戒煙又能保健”。為此,控煙協會以涉嫌侵犯名譽權為由,將拍拍網的經營者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及4名淘寶賣家訴至法院。記者今天從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獲悉,法院一審認定4名淘寶賣家侵犯名譽權,判令4名淘寶賣家賠禮道歉並賠償公證費損失;深圳騰訊公司不侵權,但法院指出拍拍網在公佈投訴渠道方面存在欠缺。
  被起訴的幾家店鋪均曾銷售一種戒煙產品,產品介紹中宣稱系“中國控制吸煙協萬利多製冰機會認定戒煙產品”。控煙協會稱,從2013年6月起,該協會即陸續接到全國許多消費者關於上述涉案產品的投訴,但事實上,該協會從未推薦和認證過任何戒煙產品。控煙協會認為,騰訊公司存在監管不力,給假冒戒煙產品提供了銷售平臺和便利,該公司及4家淘寶網店的行為,侵害了其名譽,給消費者造成誤導甚至影響身體健康,故訴至法院。
  (原標題:誤導公眾控固態硬碟煙協會訴淘寶賣家侵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tabuxvgd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