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月30日消息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常受臺灣政商要人請益的島內易經大師劉君祖,近日針對兩岸互動備受矚目的“習馬會”卜了一卦,結果是“復”卦。劉解釋,這表示此事值得爭取。
  劉君祖說,“復”有“一元復始”的意思,以易經的時間來看,“復”也是接近年底,也就是10、11月的時候(習馬會若真實現,時間就在2014年秋,於北京)。
  劉君祖指出,卦象的意思是,整件事“象徵意義”較大,但大方向是正確的。他說,這是一個鼓勵人最好朝哪個方向走的卦,若錯失,馬這邊以後可能就沒機會了。
  劉君祖表示,整體而言,兩岸往後10年互動得了個“泰”卦,表示不會有問題,且會愈來愈緊密。他指出,2012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前也曾對此占了一卦,結果是合作、互助的“比”卦,而不是互相對抗的“師”卦。不過,他強調,雖是合作、互助,主體卻仍是“兩方”,而不是“兩個變一個”。
  劉君祖也為大陸經濟算了一卦,結果是動3、6爻的“賁”變成的“復”卦,與習馬會拿的“復”一樣。他解釋,意思是大陸經濟會丟掉錶面的虛華,變成註重實際。(中國臺灣網 王文英)
  “習馬會”。圖片取自台媒  (原標題:臺灣易經大師卜卦“習馬會”:大方向正確 值得爭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tabuxvgd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