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月13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民進黨中央釋放有意舉行兩岸政策辯論訊息,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他贊成辯論,兩岸確實是民進黨不可迴避的議題;但黨中央應該釐清“中國政策”大辯論的目標與目的是什麼?是要調整黨綱?還是要形成新的決議文?或者提出綱領性文件做為民進黨未來兩岸政策的指導原則?
  羅致政認為,既然要辯論就會有正反不同意見,讓黨內就不同意見提出各種主張,要舉行辯論就要做出結論,以辯論做為凝聚黨內共識的平臺,而不是回到華山會議,你說你的、我講我的,否則只是增加黨內兩岸政策的紛歧。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在今年1月9日舉行,黨內要角紛歧仍多,包括“憲政共識”被謝長廷與柯建銘推翻,改成蔡英文版的“臺灣共識”,名稱也從“民進黨對中政策總結報告”變成“2014對中政策檢討紀要”。
  羅致政說,他實在不清楚為何在這個時間點提出辯論之議,為什麼當初華山會議會不用辯論的形式,為何華山會變成整理資料或學術研討會,說真的,他從頭到尾不知道華山會議在幹嘛,目標不夠明確,事實也說明華山會議確是失敗。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羅致政:不認為黨中央會把“凍獨”列入辯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tabuxvgd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