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2月11日訊 據中新社報道,記者11日從廣東梅州市政府召開的“梅州—臺灣通航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梅縣至臺中航班將於12月19日正式通航。
  梅州至臺灣的通航點為臺中清泉崗機場。梅縣至臺中航班由臺灣華信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執飛,機型為寬敞舒適的104座ERJ190,航班號為AE7217/8,逢周一、四飛行,臺中起飛時間為12:40;梅州返回臺中的起飛時間為15:30,飛行時間約為1小時20分鐘。
  梅州是重要的“台胞之鄉”,據統計,臺灣500萬客家人中,有180萬人祖籍在梅州。一直以來,梅州臺灣兩地人緣相親、地緣相近、血緣相通。2011年6月,梅州被國台辦授予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並被納入海峽西岸經濟區範圍,成為兩岸客家交流發展的新平臺。
  “近年來,梅州和臺灣兩地交流日益頻繁,合作領域不斷拓寬,無論是滿足兩地民眾尋根問祖、探親訪友、旅游休閑需要,還是推進梅台兩地文化交流和經貿合作需要,兩地直航都顯得十分必要。”梅州市政府副秘書長姚鎧滔說。
  臺灣華信航公司陳興良經理表示,梅州地處閩粵贛交界,是最大的客家人聚居地,因此,臺灣華信航公司對梅州臺灣兩地航班開通的前景很有信心,希望以後逐漸增加航班班次,也希望通航能為臺灣與梅州兩地帶來更多的合作。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廣東梅州至臺中航線19日將正式通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tabuxvgd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